Just–mo

带着相机去乌斯怀亚

《无名之辈》笑点走的比较早

    如果说标签是剧情,喜剧的话,那么泪点来的比较早。

    冲着饶晓志去的,之前的《心迷宫》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。多故事叙述依然是拿手戏,几条故事线的关联性更早地展现在观众面前,可能是商业化的缘故,这样受众也更多吧,好歹不会再像心迷宫一样,摄像扛着机器开会抖了。

    荒诞喜剧的开头从马佳旗看到枪的那瞬间变脸色开始,我就笑不出来了,心里觉得不能肤浅得用眼睛看着玩了,给自己套上沉重的背景情绪,看到之后的笑点,更是感受到小人物身上的无力感。

    有老戏骨的对手戏,有年轻演员的稚嫩感,分不清四川话还是重庆话的语言环境让故事显得活泼,也许是刚和几个四川人当了两个月舍友,对话听起来就更加亲切。也许是因为方言吧,紧凑欢快的节奏感有点让我把疯狂的石头剧情来比较,是有点儿串戏。

    剧情大家都看得懂,人物喜悲的感受却是因人而异。陈粒的歌声和天台突降的雷雨有点老套,任素汐独自坐在椅子上而窗外霓虹灯光变换才给人留出了思考空间。

    老马在救护车上被枪指着时留下的汗珠演的好呐~


评论

© Just–mo | Powered by LOFTER